AI 日报

20230620 腾讯云发布AIGC全链路内容安全解决方案,助力企业护航生成式人工智能健康发展





🦉 AI新闻

🚀 腾讯云发布AIGC全链路内容安全解决方案,助力企业护航生成式人工智能健康发展

摘要:腾讯云公布MaaS能力全景图,提供AIGC全链路内容安全解决方案,覆盖从模型训练到内容生成再到事后运营全过程的内容安全建设。解决方案包含审校、安全专家、机器审核和版权保护四大能力板块,结合行业场景为企业量身定做,同时打通对象存储、云点播、实时音视频等云上工具,完成全套内容安全审核,并提供全链路版权保护服务。目前已有多个场景实践落地,成功维权近百万次,为生成式人工智能健康发展护航。

🚀 印象笔记推出基于“大象 GPT”的“印象 AI”,帮助用户记录笔记更高效

摘要:印象笔记官方宣布,基于“大象 GPT”的“印象 AI”已上线,目前仅在印象笔记桌面平台中提供,具备“无中生有”、“一生万物”、“一键生成思维导图”三大功能,可帮助用户进行头脑风暴、提纲、会议议程、创意故事、现代诗、翻译等记录笔记的操作,提高效率。此为印象笔记首次布局基于机器识别的文字处理功能,早在2018年,印象笔记就推出了“生成摘要”功能,可“一键为文段生成摘要”。

🚀 美图发布AI视觉大模型MiracleVision,构建完整的AI产品生态体系

摘要:美图公司举办以“AI时代的影像生产力工具”为主题的第二届影像节,发布7款新品,其中包括AI视觉大模型MiracleVision。该模型从绘画、设计、影视、摄影、游戏、3D、动漫等视觉创作场景中反推演化而来,擅长亚洲人像摄影、国风国潮、商业设计等生成方向,为美图构建了由底层、中间层和应用层构建的完整的AI产品生态体系。应用层覆盖AI图片、AI视频、AI设计、AI数字人四大领域,中间层由美图AI开放平台、美图创意平台、AI助手RoboNeo组成,底层为MiracleVision视觉大模型,为美图全系产品提供AI模型能力。

🚀 ChatGPT的崛起:OpenAI试图商业化生成式AI技术

摘要:ChatGPT最初只是一个研究示范项目,但发布5天后,用户量就达到了100万,这促使OpenAI将其打造成一个独立的产品。该公司已开始提供ChatGPT的商业订阅,允许客户为特定目的定制ChatGPT版本,并推出插件,允许用户在完成浏览网页、购买杂货和预订餐厅等操作时留在ChatGPT内。该平台的发布帮助OpenAI领导者意识到生成式AI的商业价值,穆拉蒂团队正在努力将其打造成一个可持续的独立产品。然而,他们仍超强调用技术“护栏”来减少AI带来的潜在风险。

🚀 数学家陶哲轩:GPT-4为数学研究提供新的支持和挑战

摘要:数学家陶哲轩使用微软的GPT-4为自己的讲座生成数学证明,并发现与以往阅读人类作品的经验不同。他认为,将GPT-4与形式证明验证器、互联网搜索和数学符号软件包整合后,2026年的AI将成为数学研究的值得信赖的合作作者,并对许多其他领域也是如此。此外,GPT-4在生活中也具有广泛的应用。陶哲轩声称,在对话中,GPT-4可以充当富有同情心的倾听者、热情洋溢的反馈者、富有创造力的灵感来源、翻译者或教师,或是魔鬼的代言人。这些AI工具将颠覆很多工作流程,同时也需要我们重新校准我们从信息技术中期待的东西。

🗼 AI知识

🔥 ChatGPT 技巧 | Prompt 逆向工程

本文介绍了如何使用 ChatGPT 逆向来生成并优化 Prompt。ChatGPT 是一个智能AI,拥有广泛知识和基础能力,每个人拿到的 ChatGPT 都是初始化默认出厂设置,大家可以在此基础上做不同的调教。通过逆向工程,即从结果反推过程,让 ChatGPT 自己分析结果并给出可以生成这个结果的 Prompt,从而达到更好的优化效果。

🔥 Bilibili x OpenAI x Notion x Python:分享我的长视频自动化摘要笔记完整工作流

本文介绍了一个自动化工作流案例,通过输入 B 站视频的 BV 号,自动抓取视频信息、CC 字幕,并通过 OpenAI API 的 GPT-3.5 接口实现视频主要内容的摘要,最终将所有信息保存到 Notion 中。文章提供了完整的 Python 代码和效果展示,同时讨论了作者过去的思维误区和工具选择的变化。

更多AI工具,参考文心AIGC, Github-千集应用AI工具导航